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張文嘉:團結各界力量 落實愛國護港

張文嘉:團結各界力量 落實愛國護港

張文嘉 海南省政協委員、荃灣候任區議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早前舉行,中共中央港澳辦、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出席並致辭。特別的是,全體候任區議員獲邀出席收看直播,可見中央非常重視地區治理工作,並對候任區議員寄予厚望和信任。一直以來,全國港澳研究會為「一國兩制」事業獻智出力,在此十周年之際,夏寶龍的發言,充分表達了對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的殷切期許,為香港實現各界大團結提出了清晰思路,對香港把握機遇、邁向新階段具有啟示意義。

夏寶龍致辭增候任區議員信心

區議會選舉日前已圓滿完成,具備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及公平競爭性,完成了將「愛國者治港」原則落實到特區治理架構的「最後一公里」,這也意味着,當前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夏寶龍在大會上特別寄語新一屆區議會,這大大提振了候任區議員的士氣和信心,在中央的期望和指引下,區議員們將會牢記初心,發揮各自專長,將自己的政綱、理念付諸實施,切實為香港市民謀實惠、謀福祉,做到夏寶龍所說的「一個真正為香港市民服務的區議會」。

自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在由治及興的道路上,不同利益方可能存在理念差異,夏寶龍囑咐香港各界要以大局為重,不要計較「小我」利益,一定要以國家和香港「大我」為重要考慮,這傳遞了非常重要的信息。「一國兩制」是維持香港持續繁榮穩定的基石,只有讓「一國」原則變得更堅固,「兩制」優勢才會更明顯。因此在聚焦發展、形勢向好的今天,我們更要凝聚起全港社會不同政黨、不同社團、工商界和市民的力量,以香港的繁榮進步、安全穩定為重,實現「求同存異」的大團結,共同維護「一國兩制」,發揚好香港同胞愛國愛港這一光榮傳統。

夏寶龍對香港未來發展亦作出指引,強調香港應全面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這再次凸顯中央對香港發展的高度重視和熱切期待。背靠祖國是香港的最大優勢,也是香港持續發展的最重要動力。國家發展中有香港的角色,港人應積極、自覺尋找融入國家發展的接口,充分做到發揮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同時,正如夏寶龍所說,「廣大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和希望」,在這當中香港青年亦應掌握自身與香港的優勢,以更自信、更正面、更進取的態度,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機遇,為香港和國家作更大的貢獻。

夏寶龍的致辭振奮人心,讓各界更深刻明白大團結對於香港未來發展和長期穩定的意義。新的一年就要來到,期待2024年各界人士繼續共同努力,不負中央所寄予的厚望,乘勢而上,抓緊機遇,做好本分,全力推動和實現香港良政善治,一同譜寫香港更加繁榮、和諧、進步的新篇章。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