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共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共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莊紫祥 博士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

6月以來的一連串遊行、示威,已逐漸由和平變成暴力衝突,且情況愈演愈烈,香港社會可以說面臨動盪和不安。這一系列暴力衝擊,無疑破壞了香港的法治,嚴重影響了市民生活,部分地區的市民更有「人人自危」之感,居民無法安居樂業。長此以往,香港將在無盡的內耗中日漸沉淪,親手賠上我們曾擁有的優勢和競爭力,如此,我們將付出慘痛的代價。在此,我再次呼籲全港市民,看清真相,認清事實,無論什麼樣的訴求,都不應訴諸暴力。只有認真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才能解決香港的各種問題。

香港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全世界範圍內少見的廣泛自由,年輕人表達對社會問題的不同意見和訴求有很多種渠道,但無論如何,表達意見應以尊重法治、和平理性為前提,不應以暴力表達意見,更不能以破壞香港的法治與繁榮為代價。包圍香港立法會、堵塞道路、癱瘓交通、攻擊警員、衝擊警方防線,7月21日,更有一部分激進示威者圍堵香港中聯辦大樓,污損國徽,這已經遠遠超出了和平理性表達意見的範疇。

法治,一直是香港良好營商環境的基礎,香港一直以來都以最安全城市、國際金融中心、旅遊天堂而聞名世界,但連日來的暴力衝突以及此後發起的一系列「不合作運動」,更嚴重影響了香港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令社會撕裂日益加劇。受到連日來的暴力衝突影響,香港旅遊業表現下滑,外資在港經商和投資的意慾減退。包括新西蘭、日本和英國等國在內的數個國家更新了對香港的旅遊建議,更有逾十個國家及地區發出針對香港的旅遊警告;香港更在最新公佈的「中國最安全城市排行榜」中,直接由榜首跌出了前10名。須知香港作為一個以外向型經濟為主的經濟體,營商環境、營商信心有所下降,將會嚴重影響本港的經濟發展。根據政府最新數據顯示,踏入6月整體旅客量增幅僅8.5%,較5月減少逾半;當中非常明顯的是,6·12暴力衝擊後,旅客量由升28.2%轉為倒跌 4.3%。另根據工聯會估計,暴力示威活動已造成全港三分之一,即129萬就業人口的生計受損。這一切無不顯示着,這場風波正在蠶食着香港在國際市場上的優勢,和多年來積累下來的「家底」。

回歸以來,中央始終堅持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亦積極為香港提供各項機遇,讓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我們應積極抓住這些機遇,加速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年輕人的發展創造更好的條件。若香港繼續深陷政治泥沼,繼續亂下去,最終傷害的,還是香港市民的全體利益,而最後為這些損失「埋單」的,也是全港市民自己。

在此,我誠心呼籲,請大家和平理性看待近期發生的事情,看清事情的嚴重性,共同抵制暴力,阻止激進分子繼續禍港、亂港,爭取讓社會早日重回理性,讓香港盡快走出政治紛爭。讓我們共同維護香港的繁榮與穩定,力爭將香港建設得更好、發展得更好,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文匯報相關文章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