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反暴力、救香港」817 大集會


「反暴力、救香港」今集會 唐英年:毋須出動解放軍

守護香港大聯盟今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辦「反暴力、救香港」集會,強調「拒絕攬炒,齊救香港」。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日形容,香港陷入回歸以來最危險嚴峻的局面,他願意主動牽頭,讓林鄭月娥與示威者、市民在沒有前設下對話,又認為本港毋須出動解放軍。


唐英年在記者會上指,暴力衝擊嚴重影響香港安寧及法治基石,嚴重衝擊「一國兩制」的底線,更有部份人士在機場非法禁錮和圍毆內地旅客及記者,希望透過集會釋放止暴制亂、不希望香港「攬炒」的訊息。唐英年亦對警方處理任何非法行動有信心,指雖然政府根據《基本法》第十四條,可要求解放軍維持社會治安,但他仍認為本港毋須出動解放軍。唐英年又認為,「修補撕裂、培育青年、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政府未來方向,近幾年社會撕裂造成很大衝擊,欠團結力量,希望將更多年輕人聲音帶入社會。

同場的全國政協委員、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主動提起,「一名示威者眼部受彈珠射傷」,反映暴力升級,強調自己無意,亦不知該傷害由哪一方造成,更指任何一方的暴力都需要譴責。他又表示,若要進行獨立調查,應是開放性及全方位調查,而並非針對單一方面。




頭條日報相關報導

http://hd.stheadline.com/news/daily/hk/788930/%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5%8F%8D%E6%9A%B4%E5%8A%9B-%E6%95%91%E9%A6%99%E6%B8%AF-%E4%BB%8A%E9%9B%86%E6%9C%83-%E5%94%90%E8%8B%B1%E5%B9%B4-%E6%AF%8B%E9%A0%88%E5%87%BA%E5%8B%95%E8%A7%A3%E6%94%BE%E8%BB%8D



恢復秩序拒絕攬炒 下午5點添馬公園見 全民今反暴力 七大訴求救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近期暴徒暴力衝擊不斷升級,甚至不惜「玉石俱焚」害人害己「攬炒」。香港社會各界均感憤怒,要求盡快止暴制亂,絕不能容忍暴徒胡作非為搞亂香港。「守護香港大聯盟」今日下午5時至6時半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反暴力、救香港」大集會,表達反對一切形式的暴力、盡快恢復社會秩序的主流民意,並提出7點訴求。他們呼籲社會各界站出來一齊發聲:「拒絕攬炒,齊救香港!」

「守護香港大聯盟」及「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於上月20日在添馬公園發起「守護香港」撐警集會。當天有31.6萬人參與,聲勢浩大,表達了愛港人士反對暴力、維護法治、守護香港的決心。

「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日舉行記者會,介紹今日集會的詳情。據介紹,是次大集會的七大訴求:「亂夠了」、「停暴力」、「勿擾民」、「止破壞」、「守法治」、「阻撕裂」、「返正軌」。(見表)

全國政協常委、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出席並發言。

唐英年:暴徒重創法治

唐英年指出,暴力衝擊已令香港陷入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境地,影響香港社會基石、嚴重衝擊「一國兩制」。本月12日及13日,暴徒非法侵佔機場,更非法禁錮、圍毆內地記者及遊客,動用私刑傷害他人身體,破壞了香港在全球樹立的安全和法制形象,亦嚴重傷害了香港法治社會核心價值。

他呼籲激進分子不要再使用任何形式的暴力,因為香港警察裝備精良、訓練充足,暴徒靠暴力是不可能「取勝」的。冷靜下來、尋求溝通,才是達成目標的唯一辦法。他並相信香港警方嚴正執法,有能力應對目前局勢,將暴徒繩之以法。

唐英年還向政府提出十六字建議:「修補撕裂,培育青年,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他解釋,近年來社會欠缺共同努力的團結力量,許多年輕人參與「反修例」,社會及政府亦要努力聆聽青年的聲音,而只有經濟繼續繁榮發展,政府才有錢財改善民生。改善民生亦需要對土地政策進行改革,建造更多資助房屋,讓公屋、居屋、私樓的「階梯」能夠復原。

譚耀宗:勿再包容暴徒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出,有些暴徒聲稱要與香港「玉石俱焚」,若對其繼續包容,則只會助長暴力,因此「大聯盟」希望能傳達市民的意見和聲音,向社會呼籲:「拒絕攬炒,齊救香港!」他並呼籲市民要繼續支持警隊平息暴亂,維護社會秩序和治安。

陳勇:保耐心揚正氣

大聯盟副召集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在介紹集會安排時提醒參加者,由於集會人數眾多,大家可以提前出發,如遇堵塞則要保持耐性,配合現場工作人員和警方的疏導及管理,香港需要每一個正能量的市民,都走出來一起「反暴力、救香港」。

吳秋北:齊撐警護香江

大聯盟副召集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亦指出,香港如今非常危險,尤其是暴徒在機場隨機襲擊市民、記者,更傳遞了極為危險的信號。他呼籲今日參加集會的市民不要穿黑色衣服、不戴口罩,可以根據集會「拒絕攬炒 齊救香港」的主題,自製標語口號等,一起守護香港。

他表示,集會邀請各界有代表性人物,表達對香港的憂慮、傳達港人回復安寧、止暴制亂的心聲。在「大聯盟」的號召下,集會將繼續推進全民撐警的活動,警察是社會安寧的重要防線,不能有任何閃失。

集會七大訴求

◆「亂夠了」:停止無休的非法遊行、集會、佔路

◆「停暴力」:停止一切掟汽油彈、縱火、掟磚等暴力衝擊

◆「勿擾民」:停止影響市民日常生活的「不合作運動」

◆「止破壞」:停止污損國旗國徽、破壞警署和公共設施

◆「守法治」:回復守法傳統,勿自毀「一國兩制」

◆「阻撕裂」:不同政治取向市民,不再互相攻訐

◆「返正軌」:社會回到正軌,政府改革向前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8/17/HS1908170005.htm



反暴救港 拒絕攬炒



「勇敢站出來!拒絕攬炒,齊救香港!」在香港最嚴峻的時刻,「守護香港大聯盟」連同社會各界於今日下午5時在添馬公園舉行「反暴力、救香港」大集會,表達香港社會反對一切形式的暴力,呼籲盡快恢復社會正常秩序的主流民意。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強調,大聯盟希望通過集會,向社會釋放「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最強音,動員所有熱愛香港的市民站出來,堅定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特區政府依法懲治暴力分子。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希望各界為了全體市民的利益和香港社會的穩定團結站出來,發出正義之聲,弘揚正能量。

非法遊行、暴力騷亂無日無之,香港社會跌入深淵,近日在機場發生的毆打記者和遊客的暴行,令市民極度憤慨。大聯盟昨就今日大集會舉辦新聞發布會,宣布集會將表達七大訴求:亂夠了、停暴力、勿擾民、止破壞、守法治、阻撕裂、返正軌。

唐英年表示,兩個多月以來,愈演愈烈的暴力衝擊已經嚴重影響香港社會安寧和法治基石,嚴重衝擊「一國兩制」的底線,令香港陷入回歸以來最危險、最嚴峻的境地。

「部分人士非法禁錮、圍毆內地記者及遊客,動用私刑傷害他人身體及自由,嚴重損害香港法治社會的核心價值。」唐英年指出,部分搞事者於本月12、13日佔據香港機場,摧毀機場美譽及良好的國際形象,將香港推向非常危險的深淵。大聯盟希望通過集會向社會釋放「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聲音,動員所有熱愛香港的市民站出來,堅定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懲治暴力分子,堅定支持社會各界齊心協力維護法治,推動社會盡快走出紛爭。

不可讓暴徒毀滅香港

譚耀宗指出,深知許多香港市民對現時發生在香港的動亂很擔心、很焦急、很憂慮,自己不斷被問及「動亂幾時先可以平息?」過去兩個月以來,持續的暴力行為讓香港市民「受夠了」,暴力持續只會讓香港社會沉淪,經濟和市民生活受到影響。

「我們希望向社會發出呼籲,這個呼籲就是我們拒絕『攬炒』,要救香港。」譚耀宗感嘆破壞容易建設難,他相信全香港絕大多數市民都是反對暴力的,拒絕暴徒毀滅香港,希望各界通過集會向暴力說不,守護香港,挽救香港,為了全體市民的利益和香港社會的穩定團結起來,發出正義之聲,弘揚正能量。

籌備校園反暴活動

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社團領袖、醫學界人士、婦聯代表出席,包括九龍倉集團原主席吳光正之子、會德豐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宗權等。

據了解,大聯盟將延續全民撐警活動,並發起「反暴力、救香港」系列活動,讓社會充分表達反對暴力、維護安寧的心聲。大聯盟亦考慮與辦學團體合作,舉辦校園反欺凌、反暴力活動,發出「學校必須專心辦學,校園應恢復平靜,學生應專注學業」的呼籲,希望教育局、警方和學校管理層密切合作,加強校園以及周邊地區的保安。







大公報相關報導

http://www.takungpao.com.hk/finance/236135/2019/0817/337384.html





香港商報相關報導

http://www.hkcd.com/content/2019-08/17/content_1152480.html


(星島日報報導)

'■左起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全國政協委員高永文。

反修例示威不斷,守護香港大聯盟發起今午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反暴力、救香港」集會,宣揚「拒絕攬炒,齊救香港」,表明反對一切形式的暴力,要求停止非法遊行、暴力衝擊、不合作運動等,讓香港社會回復守法傳統,重回正軌。大會呼籲出席集會市民不要穿黑衣和戴口罩。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表示,暴力衝擊愈演愈烈,嚴重影響香港的安寧及法治基石,令香港陷入回歸以來最危險及嚴峻的局面,希望透過集會釋放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聲音。

集會將於今午五時至六時半舉行,主要有七大訴求,包括停止無休的非法遊行集會、停止暴力衝擊、停止不合作運動、停止污損國旗國徽、回復守法傳統、阻撕裂及社會回到正軌,政府改革向前等。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表示,暴力衝擊愈演愈烈,嚴重影響香港的安寧及法治基石,嚴重衝擊香港一國兩制,令香港陷入回歸以來最危險及嚴峻的局面,日前在機場的集會更有部分人士非法禁錮和圍毆內地旅客及記者,動用私刑傷害他人身體,希望透過集會釋放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聲音。被問到政府該如何改革向前,唐英年指,政府未來應「修補撕裂、培育青年、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稱,過去兩個月暴力情況未見停止,令香港社會沉淪並拖垮經濟,市民生活受到影響,但暴力分子意猶未盡,繼續暴力衝擊,希望玉石俱焚、「搞彎」香港,強調破壞容易,建設卻很困難,呼籲大家通過集會向暴力說不。他相信,絕大部分市民反對暴力,但若對暴力行為持包容態度,只會助長暴力分子。

全國人大代表兼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現時局面非常危險,「攬炒」等於摧毁香港,呼籲市民參與今午的集會,表達「拒絕攬炒,齊救香港」的訊息,亦希望出席集會人士勿穿黑衣及勿戴口罩。

全國政協委員、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說,近日暴力情況升級,除一向已有的肢體衝突、扔磚等行為,更有淋潑腐蝕性液體、縱火及以金屬彈珠攻擊等,無論市民或警方的受傷人數均上升,一些個案較為嚴重,包括有示威者眼部遭彈珠所傷。有記者追問高永文所指的彈珠由誰發出,高永文解釋指,只希望借事件反映市民身體受傷程度較以往嚴重,並無意指出傷害由何方造成。他說,來自任何一方的暴力均須譴責,對任何人受傷都感到心痛,又指警方面對示威者的衝擊需要使用武力,警方有責任和指引規定他們須以最低武力解決問題。

對於應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高永文僅表示,若進行獨立調查,應全方位及開放地調查,但沒有表明是否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星島日報相關報導


http://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detail/2049161/%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4%BB%8A%E5%8F%8D%E6%9A%B4%E5%8A%9B%E9%9B%86%E6%9C%83-%E6%8B%92%E7%B5%95%E6%94%AC%E7%82%92




香港O1相關報導

https://www.hk01.com/%E6%94%BF%E6%83%85/364574/%E9%80%83%E7%8A%AF%E6%A2%9D%E4%BE%8B-%E5%91%A8%E5%85%AD-%E5%8F%8D%E6%9A%B4%E5%8A%9B%E6%95%91%E9%A6%99%E6%B8%AF-%E9%9B%86%E6%9C%83-%E7%B1%B2%E5%81%9C%E6%AD%A2%E6%9A%B4%E5%8A%9B-%E4%B8%8D%E5%90%88%E4%BD%9C%E9%81%8B%E5%8B%95



港人講地

https://www.speakout.hk/%E7%84%A6%E9%BB%9E%E6%96%B0%E8%81%9E/47653/-%E5%AE%88%E8%AD%B7%E9%A6%99%E6%B8%AF-%E5%AE%88%E8%AD%B7%E9%A6%99%E6%B8%AF%E5%A4%A7%E8%81%AF%E7%9B%9F-%E6%98%8E%E5%A4%A9%E4%B8%8B%E5%8D%88%E4%BA%94%E6%99%82-%E5%9C%A8%E6%B7%BB%E9%A6%AC%E5%85%AC%E5%9C%92%E8%88%89%E8%A1%8C-%E6%8B%92%E7%B5%95%E6%94%AC%E7%82%92-%E9%BD%8A%E6%95%91%E9%A6%99%E6%B8%AF-%E9%9B%86%E6%9C%83-%E5%94%90%E8%8B%B1%E5%B9%B4-%E4%B8%BB%E9%A1%8C%E6%98%AF-%E5%8F%8D%E6%9A%B4%E5%8A%9B-%E6%95%91%E9%A6%99%E6%B8%AF-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