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文頴怡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六個堅定」是止暴制亂「最強音」

「六個堅定」是止暴制亂「最強音」

文穎怡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委員/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出席金磚峰會,就當前香港局勢表明中國政府嚴正立場。習主席強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並提出「六個堅定」,發出止暴制亂的「最強音」,為穩定香港局勢指路引航,極大地鼓舞了港人的信心,港人必將更勇於行動、共同努力,凝聚更強大的輿論聲勢和社會力量,為更有效遏止暴力、恢復秩序提供重要的民意支持,有利推動香港局勢積極好轉。

本月初,習主席在上海會見特首林鄭月娥時曾強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如今,習主席強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止暴制亂由「最重要」上升到「最迫切」,顯示中央全面準確了解香港當前的形勢,對特區政府和整個香港止暴制亂提出具有高度針對性、迫切性的要求,為香港恢復法治安定指明方向和路徑。用港澳辦發言人楊光的話形容,習主席的講話是「對林鄭月娥領導的特區政府的強有力支持」、對市民的鼓舞、對激進暴亂分子及幕後支持勢力的嚴厲警告。

習主席指出,將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這「六個堅定」再次表明,中央將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是香港戰勝當前困難的最堅強後盾,同時也體現了中央堅決反對和挫敗內外勢力圖謀干預、搞亂香港的堅定決心。

習主席在外訪期間,專門就香港形勢發表重要講話,而且明確指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這是向香港和全世界表明,中國在捍衛「一國兩制」底線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原則問題上,沒有任何妥協退讓的空間,香港沒有任何通過暴力實現「顏色革命」的可能。

香港的縱暴派、黑衣暴徒,以及在背後支持他們的外部勢力,是時候放棄不切實際的幻想。縱暴派、黑衣暴徒若還不懸崖勒馬,還有恃無恐借暴力癱瘓香港的法治和管治,危及「一國兩制」,中央絕對不會坐視不理,該出手時就出手。縱暴派、黑衣暴徒不要誤判形勢,不要以為有外部勢力撐腰就可為所欲為,否則只會一敗塗地。

自古以來,邪不勝正。持續5個多月的暴力事件,打着民主自由的幌子,行打壓民主自主之實,肆無忌憚「攬炒」破壞,正在摧毀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美好未來。

習主席講話鼓舞港人、震懾暴力的效果顯而易見。自習主席講話之後,香港的形勢出現明顯變化,越來越多市民無懼暴力威脅,自發在全港各區清理路障,顯示市民對暴力橫行、破壞正常生活秩序忍無可忍,廣大市民渴望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訴求越來越強烈,代表正義正氣的民意日益高漲。

按照習主席的指引,在中央堅定不移的支持下,香港各界和廣大市民信心十足,眾志成城,迎難而上,一定能夠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守護香港這個共同家園,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1/20/PL1911200005.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