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千萬求一路」為港建言獻策 倡「借地起樓」建「青年新居」

「千萬求一路」為港建言獻策 倡「借地起樓」建「青年新居」


由中道集團董事長/本會常務副理事長莊紫祥博士發起的「千萬求一路」大賽,目前已進入決賽階段,最後十強的參加者就香港民生及房屋問題各自提出具體解決方案,引起社會各界熱烈倡議。莊紫祥博士近日表示,除了重申陸續懸賞1,000 萬元(港幣,下同)尋求有心人為港獻策外,他再公開增加200萬元的推薦獎金,藉此呼籲及鼓勵社會上更多不同聲音的人士登記成為評審員;大會將於本月15日舉行記者會揭曉最終賽果,莊紫祥博士當天將原創的「青年新居」方案公開,詳細介紹以「借地起樓」概念,讓年輕人以低門檻成本實現置業理想,擺脫「樓奴」束縛,專心為夢想事業奮鬥。

「千萬求一路」大賽最先於去年9月,在多份報章頭版以「一名尋路人」和「百萬求一路」等口號刊登全版廣告,莊紫祥博士高調懸賞千萬徵求方法解決香港困局,大會合共收到800份方案,涉及主題包括房屋、青年、醫療、教育、創業產業,參加者通過早前在初賽、複賽、準決賽中多次闡述方案,在經過本港市民多輪網絡投票後,入圍決賽的十強早前亦已誕生。


憂心青年困境 尋找未來出路

日前,莊紫祥表示,年輕人是香港社會未來的接班人及掌舵人,但眼見香港自去年修例風波引起的社會暴力問題後,他多次親身走近社區與不同政見的年輕人交流,覺得他們最絕望的地方是「打死一世工都未必買到一層樓」,因此他感到非常痛心及迷茫,故此發起是次活動,冀愛港人士建言獻策,圍繞解決青年面對的問題、尋回昔日香港美好出路為前題,用愛及關心為香港尋找未來出路的方案。

「香港是我家,我在這裡成長、打拚,深深愛着這片福地,自己一生都受到家人、朋友和同事的愛護,在事業上又發展得不錯,所以非常感恩上天對我的好。但是,眼見今日香港陷入困局之中,我身為熱愛祖國的中國香港人,感到非常痛心及迷茫,因此我希望同樣深愛香港的人都能建言獻策,為困境中的香港找出路,尋回美麗香港。」

莊紫祥博士重申,比賽酬金的設置是為了引起公眾關注,鼓勵更多人參與討論,共同為香港的前途出謀劃策;據悉,他以個人名義懸賞1,000萬元尋求有心人為港獻策,當中的300萬元,由入圍及勝出參賽者奪取;其餘700萬元則將分發予評審員,目前已發放1,380,000元,尚有5,620,000元,待決賽舉行前陸續發放予登記成為評審的人士。


加碼200萬獎金 增評審員人數

為了鼓勵更多市民註冊成為評審員,莊紫祥博士近日表示由即日開始,將增加200萬元的推薦獎金予登記的評審員,期望持不同聲音人士放下成見,以香港整體長遠利益放在首位,共同登記成為評審員,為香港尋找出路,他將以活動召集人身份,於3月15日舉行記者會,除回顧及評選參賽者提供優秀方案的可行性外,亦公佈領取豐厚獎金及獎品的方式。

莊紫祥博士表示,大會目前公佈註冊評選員已逾14萬名市民登記,他殷切期望在本月15日賽果揭曉前,最終有20萬人成為評選員,共同分享獎金。

「千萬求一路」十強中有三個方案以「青年」為主題,例如「青年為本,創出新將來」,亦有主打「科技」,入圍十強的參賽者均可平分50萬元,最終賽果將於本月15日揭曉,主辦方目前繼續邀請市民登錄官方網站www.ideasforhk.org及掃瞄二維碼(見右)登記成為評審員,從十強選出最後四強,參加者只需為15 歲以上香港居民,提供真實姓名及手機號碼網上登記,即可瀏覽全部十強方案內容及評選,如果能評選出最終獲勝方案,可以平分豐厚的獎金。


文匯報相關報導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3/12/zt2003120001.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