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朱銘泉 常務副理事長 刊文 「政治攬炒」愈演愈烈 支持中央撥亂反正

「政治攬炒」愈演愈烈 支持中央撥亂反正


朱銘泉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 / 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多次就立法會的亂象作出義正詞嚴的聲明後,反對派的反中亂港惡行並無收斂,反而變本加厲。本港在黑暴和新冠疫情的雙重夾擊下,經濟民生本已艱難,但反對派的「政治攬炒」愈演愈烈,黑暴可能再來,這些政治化的干擾、破壞對香港福祉的傷害,較之疫症更可怕、更致命,也更證明中央出手制止反對派「政治攬炒」的必要和迫切,廣大市民為自己為香港的未來,更應堅定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撥亂反正。

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近期連續發表聲明,批評立法會內會長期停擺的亂象。聲明獲得本港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和支持,市民強烈要求反對派停止拉布,讓立法會運作盡快恢復正常。「兩辦」作為中央處理香港事務的專責機構,完全有權力、有責任對涉及中央與特區關係事務、對「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正確實施等重大問題行使監督權。反對派拉布癱瘓立法會,以少數人的政治私利凌駕全港市民的利益和福祉,「兩辦」理所當然要履職盡責、發聲制止。

受過去大半年的反修例風波的衝擊,再加上近期疫情影響,本港經濟受重創,各行各業苦不堪言,市民十分渴望社會遠離政爭,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民生,讓香港走出危機,助企業和市民渡過難關。可是,反對派反中亂港死心不息,即使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一意孤行,癱瘓議會,攬炒香港,不僅內會被癱瘓,連預算案審議也備受阻撓,全民派發一萬元的「救命錢」至今未能到市民手中。反對派不把「兩辦」的警告放在眼內,也漠視民意、不理港人死活,充分證明反對派與中央為敵、與廣大市民為敵。

反對派癱瘓議會、狙擊施政,損害民生福祉,近日反對派鼓動暴動的文宣又起,不能不令人擔憂,街頭黑暴再氾濫,令香港再陷入動盪不安,經濟民生苦楚雪上加霜。近期警方多次收到可疑物品,包括直接寄予警務處處長的炸彈,公然挑戰執法機關,更加顯示在反對派鼓吹、縱容、煽動下,本港的本土恐怖主義威脅升級,危機迫在眉睫。

廣大市民必須清醒地看到,目前是暫時的平靜,其實暗潮洶湧,反對派企圖重演黑暴,並為今年立法會選舉奪權造勢,這不僅是在摧毀香港的繁榮穩定,更直接逾越「一國兩制」底線,把香港變成危害國家安全的橋頭堡。

月初,為紀念基本法頒佈30周年,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撰文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求,亦是特區政府根據基本法必須履行的憲制責任,只有建立健全的特區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強化執法力量,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和進行分裂、顛覆、滲透、破壞活動,才能確保香港長治久安。香港不能再亂,否則萬劫不復。廣大市民必須清醒地看到,反對派正在處心積慮策劃新一波更猛烈的暴力運動, 廣大市民必須萬眾一心,力挺中央和特區政府捍衛法治,以強大民意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安居樂業。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4/27/PL2004270002.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