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莊紫祥 常務副理事長 - 人民政協建言獻策「港青應繼承五四愛國奮鬥精神」

港青應繼承五四愛國奮鬥精神


莊紫祥 哈爾濱市政協委員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百年前的五四運動,折射出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精神,是中華民族百折不撓的民族精神的生動寫照。新時代的香港青年應有什麼樣精神、姿態接過歷史的接力棒、跑好下一程才能不辱使命呢?

習主席說過,愛國,是人世間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首先香港青年要繼承和弘揚百年五四的愛國精神。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精神的核心,也是偉大五四精神的核心。愛國,在不同歷史時期有着不同的具體內容和體現方式,但歸根到底,都是對祖國發自內心的忠誠和熱愛。當前香港青年必須樹立國家觀念,必須要有家國情懷,懂得分辯是非,立場堅定,勇於同危害國家、香港的一切反動勢力作堅決的鬥爭,維護國家、香港的根本利益,用實際行動證明,新時代的香港青年是好樣的,是堪當大任的。

二是要繼承和發揚百年五四的奮鬥精神。奮鬥,也是香港「獅子山精神」的核心。香港能夠發展成為享譽世界的現代化都會,正是一代代香港人奮鬥打拚的結果。奮鬥,應當始終成為香港青年引以為傲的精神品格。香港青年要志存高遠,腳踏實地,用奮進者的姿態實現人生理想。香港青年應能夠穿越歷史風雲、讀懂國家成長。真正了解認知中華民族是怎樣經過幾代人的艱苦奮鬥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國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雖然挑戰很多、道路漫長,但五四先驅們孜孜以求的強國夢、復興夢已見曙光,需要我們繼續同心同向同行,共同分享偉大祖國的尊嚴與榮耀。一起來把握好歷史最好發展機遇,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推出,創新創業、減稅等政策的發佈。青年應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從國家發展中獲得源源不斷機遇和動力。

三是香港青年要繼承和發揚百年五四的責任擔當。香港「一國兩制」進入新時代新階段,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接力棒」已經傳到新一代香港青年手中。在祖國、香港需要的時候,大家要勇挑重任,敢於擔當,做出新貢獻、書寫新篇章。香港青年要不負香港和祖國期望,在擔當中歷練,在盡責中成長,讓青春在新時代的廣闊天地中綻放,讓人生在實現中國夢的奮進中展現出奔跑的英姿,努力成為「一國兩制」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我們相信,當代香港青年定能繼承五四奮鬥精神,接下百年五四的愛國旗幟,不負青春,不負韶華,為維護祖國和香港榮譽而戰,讓青春在國家和香港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炫麗之花,做新時代及格的香港青年,共同把國家和香港的未來書寫得更加美好。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5/07/CH2005070040.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