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蔡榮星 常務副理事長-人民政協 建言獻策- 「國家層面健全法律 香港安全最強後盾」

國家層面健全法律 香港安全最強後盾


蔡榮星 湖南省政協常委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副會長/本會常務副理事長

全國人大高票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我堅決擁護。從國家層面健全法律,是保證香港長期安全穩定的最堅強後盾。

法令者,民之命也,為治之本也。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基本法給香港做了定位,它規定了香港回歸祖國的「一國兩制」,而不是香港脫離祖國的「一國兩制」。中央行使憲制責任,也是愛護香港的體現。《決定》的出台,是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人所作出的有力震懾,是對各種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進行的有力懲治,同時也是對香港廣大居民依法享有和行使各種自由和權力的保障。每一位愛國、愛港、擁護祖國統一的中國人,都深知香港的安全和穩定,是同國家的安全穩定緊密聯繫在一起的。

國家法制建設是人民幸福的保障,同時也是國家繁榮穩定的制度保障,香港社會必須認清這個大方向、大背景,如果在這個基本問題上搞反了,香港勢必出大問題。港區國安法是香港必須有的一道底線,基本法最初制定的時候就設立了相關的第23條,它因各種阻撓而一拖再拖,結果是香港的動盪一再升級,直到演變成去年修例風波,暴亂分子肆意大搞破壞的嚴重局面。

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國家安全的大傘之下也必然包含香港的安全,修補好香港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不足,有利於國家安全屏障的進一步鞏固,有利於祖國的繁榮穩定。因此,港區國安法是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根本目的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障香港的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讓香港不但有能力保護自己,同時也成為阻擋外部邪惡勢力攻擊中國的橋頭堡。

香港有極少數人的確沒把中國當自己的國家,而是把自己的利益與美英外國勢力綁定,眼看着被極端勢力折騰得不成樣子,香港這座城市被當成了他們損害中國國家安全的發力點,或許會短時間再受到小規模的衝擊,但它決不會是對香港經濟前途致命性的,因為他們已是強弩之末,看看美國國內的事情是個大爛攤子,正所謂自身難保。

香港回歸23年的成就值得自豪,23年的經驗尤須銘記﹗美國毀不了香港,只要香港不自毀之。有祖國的強大支持,香港的未來就是光明的。澳門、深圳、上海這些城市從不同角度展示了中國的強大內力和張力,真正關心香港前途命運、把自己的人生託付給香港的人們團結起來,有祖國的全力支持,有廣大愛國愛港同胞的共同努力,勝利將屬於愛國愛港的廣大香港市民,香港一定能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進步,香港明天一定會更好!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6/11/CH2006110037.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