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蔡毅 會長 刊文 攬炒派政治凌駕防疫是疫情惡化禍根

攬炒派政治凌駕防疫是疫情惡化禍根


蔡毅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

特區政府盡心盡力抗疫,廣大市民亦積極配合,抗疫取得階段性成果,卻被攬炒派搞垮,令到本港再度陷入社區大爆發的危機。減少人群聚集,是有效防疫的最基本要求。攬炒派在7月初舉行多次大型非法集會,包括「初選」活動,時間與新一波疫情爆發吻合。攬炒派將政治利益凌駕防疫需要和市民生命健康之上,正是引致疫情大爆發的禍根。

本港由6月開始,疫情開始受控,每日新增個案以外國回流人士為主,社區感染只有單位數個案,而且全部社區感染個案均可追蹤源頭,進行隔離及防範。本港社區感染能夠控制,有賴特區政府推行一系列嚴厲的防疫措施,限制公眾聚集,減少傳播病毒的風險。同時,衞生防疫中心不厭其煩呼籲市民不要掉以輕心,避免人群聚集,減少病毒「人傳人」的傳播。當疫情逐漸好轉,特區政府開始放鬆限聚人數、讓餐廳等服務行業恢復經營,目的是讓已處於「寒冬」的經濟重生,讓市民生活回復正常。

「初選」埋社區大爆發隱患

但踏入本月第8日,本港出現新一輪疫情爆發,且更兇猛,並出現多個源頭不明的感染個案,令人憂心忡忡。為何疫情突然急劇逆轉?回看此一波疫情的發展,關鍵是在回歸紀念日開始,攬炒派發動「反國安法」的非法集會,誰敢保證參與非法集會的人群中,沒有隱性感染者;有人帶着病毒在有意無意下進行「播毒」,埋下社區大爆發的隱患。到了7月12、13日,攬炒派又策動在全港多區的「初選」,更提供社區大爆發的傳播媒介。

「初選」結束後,搞手戴耀廷在媒體採訪時還沾沾自喜表示,「初選」「取得成功」,有超過60萬人參與,多個「選區」都出現「人龍」。的確,「初選」在全港設250多個「票站」,其中不少位於公共屋邨之內,包括近期才發生多宗確診個案的水泉澳邨;多個「黃色經濟圈」的食店亦作為「票站」。有觀察「初選」投票的市民批評,「票站」防疫安排很差,投票者的距離不足以保證安全,市民向「票站職員」反映意見,得到的回應是「人手不足、難以安排」。在這樣的情況下,若有隱性感染者在排隊「投票」時咳嗽或打噴嚏,將病毒釋放出來,一傳十、十傳百,令到周邊「選民」紛紛中招,大大提升病毒社區散播的機會。

事實上,有報道指出,有作為「票站」的「黃店」職員,已出現病徵;與「初選」「票站」僅一街之隔的屯門醫院眼科中心爆發疫情,有多名文職人員確診。醫學專家、評論文章均指出,本港的抗疫形勢在6月時還是一片大好,但由7月初起情況便急轉直下。反對派7月起接連舉行遊行及「初選」等大型聚集活動,與疫情爆發時間十分吻合,反對派罔顧市民生命安全,為政治私利多次聚眾,製造抗疫最大漏洞。

不斷煽動抗爭 疫情雪上加霜

在疫情持續走高、傳染病專家一再呼籲減少人群聚集的情況下,攬炒派置若罔聞,更千方百計策劃接連不斷的街頭抗爭。例如日前借所謂7.21事件一周年的名義,攬炒派發起元朗非法集會,不斷挑起仇警情緒;有報道披露,攬炒派正計劃在7月26日在荃灣、將軍澳、沙田多區發起非法集會遊行。事實反映,攬炒派並不因為疫情惡化而停止煽動抗爭,反而處心積慮升級、擴大抗爭規模,完全不理會減少人群聚集、防止疫情擴散的防疫要求,隨時會導致疫情雪上加霜。新一屆立法會報名已開始,攬炒派搞「初選」,是為了達到「35+」、癱瘓政府的陰險目的,廣大市民、選民應看清攬炒派反中亂港害民,本性難移,支持特區政府堅定落實香港國安法制裁他們,並以強大民意懲罰對香港有破壞、無建設的攬炒派。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7/21/PL2007210001.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