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 就職典禮
  • 攜手抗疫 護港安民
  • 齊抗疫
  • 「二十大」觀看學習會
  • 國安
  • 第十屆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東區工商聯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家訪中西區居民,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向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宣講二十大精神
  • 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與南區青年領袖座談,宣講二十大精神

蘇長榮 理事長 刊文 支持人大決定 愛護生命尊重法律

支持人大決定 愛護生命尊重法律

蘇長榮 港區全國政協會員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

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決定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一年,這是合法維護香港社會正常運行、保障香港政治、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及時必要之舉,更是中央對全港700多萬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責任承擔。

全國人大常委會就如何處理「真空期」作出的決定,完全符合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可確保立法會正常運作,香港社會、經濟和政治等各方面不會受到影響和損害,是以全體香港市民的利益為依歸作出的正確決定。

隨着疫情的不斷嚴重,香港要遏止疫情擴散,最有效的措施是保持社交距離,阻止人群聚集,從而斬斷病毒的傳播鏈條。香港地狹人稠,利於病毒傳播,如果再繼續進行大規模的選舉工程,在投票日任由數百萬市民聚集在狹小票站內投票,選民和選舉工作人員廣泛、深度接觸,必將令疫情更加失控,嚴重威脅市民健康安全。同樣是疫情之下,近半年來世界上有68個國家和地區選擇推遲選舉或公投,連在日本舉辦的東京奧運會也推遲一年舉行,世界各國一致的考慮就是不要拿市民的生命安危來冒險。

另一方面,由於疫情的阻隔約有達50多萬合資格的香港選民滯留在外國和內地無法返回香港投票選舉,如果照常選舉,這些港人將失去投票的權利。只有推遲選舉,待疫情消退後再進行,才能維護選舉的公平。選舉是全港合資格選民行使政治權利的重要體現,受基本法所保障。全國人大和特區政府有責任和義務,確保選舉在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環境之下進行。

人命大過天,選舉放後邊!香港全港抗疫連線日前發起支持依法押後立法會選舉網上聯署,在短短的7天時間內獲得151萬市民的簽署支持,可見,全國人大常委會和特區政府的決定完全代表了市民的意願。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的決定既不會影響香港的正常運轉,也不會損害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從各方面因素來看,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合情、合理、合法,符合香港的現實需要,是對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重視和負責。

延遲選舉可以集中全社會精力應付疫情,現任議員延長任期一年,可專注處理疫情期間及之後的重振經濟措施及民生工作。延遲選舉是對市民大眾最有利的選擇,同心抗疫,共度時艱,是香港當前壓倒一切的大事。全國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以抗疫為先,保障市民健康,香港社會各界應充分理解和全力支持,更應放下歧視,同舟共濟破解香港困局。我們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的全體同仁堅決擁護,配合特區政府與全體市民一道全力抗疫,唯此為大!


文匯報相關文章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8/12/PL2008120005.htm




Bingo網頁設計公司
Top